close



我們隔壁阿姨家養了一隻拉拉Gucci,很熱情,熱情到我家兇巴巴的老狗相當不以為然。

因為
Gucci會太熱情歡迎人而站起來撲人,特別是有小朋友來時更high,這時就會看到a-sir大聲斥責,我想內容大概是:「拜託你,有點狗樣好不好!不要撲,搖尾巴就好,你怎麼知道這個人是不是壞人,你到底會不會顧家?吼~

就因為對
Gucci從小就對每個人太好,所以a-sir就一肩扛起隔壁家的警戒工作,除了我們家的走廊,從右邊算去三個走廊(因為左邊被封住)都是a-sir的工作區。

A-sir
是警戒犬的天才,有陌生人來並不會引起像一般家犬的狂吠,而是萬一陌生人想去開門、動走廊上屬於鄰居的東西等不尋常的舉動,牠就會開始警告,而常來阿姨家的朋友就完全不會被吠,讓阿姨和他們家的朋友覺得很厲害,常常就會帶個點心來給a-sir吃。

不過,阿姨他們一直不知道
a-sir還有一個很厲害的地方。這個是我們帶出去玩時才會知道的,就是a-sir會去吃草,而且會在不同的地方挑不同的草吃。

有人說,土狗不舒服時會自己去找草藥吃,可是
a-sir從小就愛吃草,而且最愛吃---檸檬香茅。曾經為了給牠吃,在樓上種一堆,但是真的是吃太快,根本來不及長,那時真覺得自己養了一頭馬一樣。

但是最近比較忙的我們有好一陣子沒帶
a-sir出去吃草,前幾天阿姨家因為要施工,把他們家的植物移到我家的走廊上,老狗聞了聞,挑了一棵開始大吃特吃。

哇!這下不得了了,除了阿姨、叔叔外,連工作的工人和來訪的朋友,大家圍在一起看著老狗吃草,並開始研究「這棵植物是治什麼病呢?」。

叔叔拿給一把
Gucci,看牠吃不吃,沒想到這傢伙連戲都不想演,完全無視主人的熱切期待。大家下了一個結論:「啊~你這隻是外國狗啦!不懂台灣的草藥啦!」

晚上,等我回家時,叔叔來問我,老狗
a-sir常吃的草有哪幾種?吃了會有什麼反應嗎?我實在是不知道要說什麼,真的要告訴叔叔說檸檬香茅好像很清腸,每次吃完老狗就大一堆嗎?(事實上,我真的有認真考慮過要騙腸子很懶惰的大叔來吃看看)

現在,老狗
a-sir在阿姨家的客人間多了一個狗界神農氏之類的封號。,如果有人可以說狗語,大概就會請老狗口述來寫一本「第一次嚐百草就上手」的書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嫈大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