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泰國機場入關處的大神像,有好幾尊。不過,我只注意到,神像有戴戒指,好可愛喔!

既然決定要機+酒,一切都靠自己了!英文不好的人,出發前的功課要做好!我們的工作分配是由大叔來查和航空公司配合的飯店哪一間的交通較方便,我就開始收集交通和景點的相關資訊。
 
最後我們決定了是華航的精緻旅遊,飯店原本是選在Phloen Chit(BTS菲隆奇站)的Anoma,但是因為房間時間配合不上,決定豪氣一點,選擇高級一點Dusit,後來發現這個地點真的很好,是MRT的Si Lom(奇隆站)和BTS的Sala Daeng(莎拉當站)的轉接點。

 
說到這,說明一下曼谷的交通分為高架捷運BTS和地鐵系統MRT二種,非常方便,買票的方法都類似台灣的捷運,大家可以看一下我拍回來的BTS站圖:
 
先看好自己要去的站名,選好上面的數字,2代表20元,3就是30元囉!

 

 
 
這樣,就拿到票了,完全沒有用到菜英文,只要認得26個字母就可以了,哈哈!

 
↑ 這二線都是BTS喔



↑ 車廂很乾淨,其中博愛座要讓座的人士還多了僧侶,果然是佛教國家啊!

參加機+酒有一個好處,就是到達曼谷會有機場飯店的接送服務,因為目前新機場還沒有捷運系統可以到,有人接送很方便,而且由於來接送的人可以說華語,所以我們也順便請他代訂到大城的一日遊的行程,原本擔心的事情就搞定了,運氣真好!
 
等我們把行李整理好了,我們決定要來去試看看BTS,那就來去最熱鬧的暹羅廣場囉!



↑ Siam Paragon及Lobby,非假日也還是好多人,其中不少正妹。泰國人好像比較窄版,所以就很顯瘦,腿看起來也就長,這是為什麼他們的人妖看起來很漂亮的原因嗎?(比大嬸還像女人的人妖,是10 年前來泰國玩時,最受打擊的一件事  XD)
 
暹羅廣場的週遭集合了很多大型百貨,其中的Siam Paragon是宣稱亞洲最大的購物中心,地下室還有一個號稱「東南亞最大都會水族館」的暹羅海洋世界。

↑ 暹羅海洋世界的入口處
 
原本旅遊手冊上寫的價格是大人450B,我想也還OK,可以進去看看,但沒想到,到了入口處,售票方式是以套票的方式出售,要連3D電影一起買,一個人要850B,二個人不就…哇!這裡不是物美價廉的泰國嗎?這個價格有點嚇到英文又菜人又窮的我們,所以決定不進去,畢竟我們屏東的海生館也是不得了的,啊~ 這就是愛歹灣啊。只是如果有人去的話麻煩告訴大嬸一下到底值不值得這個價啊!


Siam Paragon內的藝術展覽,我覺得這個作品很有趣,神明舉頭三尺也還有神明的啊。(哇~~我一整個好有慧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嫈大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