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城著名的佛頭。有一個神奇的傳說:當初偷盜者將佛頭取下後,要帶走時不小心掉在樹旁,當要撿起來時,佛頭已被樹根纏繞住,也嚇跑了偷盜

其實這一次泰國行我最想去的就是大城(Ayutthaya)。

因為在很多泰國的介紹中,大城的寺廟、佛像的遺跡都讓我覺得非常動心,更不用說它在更於 1991 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評定為世界級保護古蹟之一。人都來泰國了,怎麼可以錯過!

大城位於昭披耶河(湄南河)和另外二條河流交會的平原上,是泰國藝術重要的發祥地之一,也深受各地文化影響,所以這裡的佛塔可以看出有三種風格:泰式、高棉和柬埔寨。

但是再輝煌的朝代也有結束的一天,在18世紀,被緬甸軍隊入侵並徹底破壞,就連寺廟大佛也難倖免。我們現在看到大城還是可以看到當時的破壞,解說的導遊在述說時,連聽不太懂的大嬸都可以感受到他對這些文物被破壞的心痛!










被破壞的佛像,頭、手都被損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嫈大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