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法國麵包.jpg 

 

以前看小英的故事時(一整個洩露年紀),每次看小英吃那個麵包都覺得很好奇,和我們吃的圓圓的麵包長的完全不一樣。所以和同學玩家家酒時,還會用粘土捏出小英的麵包形狀來玩,當年家裡很有錢的同學好心告訴我,那個叫「法國麵包」。

 

當時覺得很不得了啊,一個麵包居然是用國家的名字來命名,我就沒聽過美國麵包、台灣麵包的…,怪不得在法國的小英要吃啊(這是什麼鬼邏輯 ="=)

 

但我一直對做麵包沒什麼興趣,總感覺門檻好像比做蛋糕高,而且什麼酵母、發酵、整型聽起來就不是普通人可以做的,失敗率也好像會比較高→完全理由伯上身

 

不過由於比我更愛亂學的阿母跑去上麵包課後,很愛現的拿她做的麵包來給我吃(真的很愛現,但是真的好吃啦),而烘焙課上超賢慧R先生也說很簡單後,決定跑去跟阿母借土司模,第一次做起了土司。

 

雖然做的時候一直被J同學唱衰會做出饅頭(嘖嘖,交友之不慎),沒想到,嘿嘿,居然還做出個樣子出來,只是揉麵揉的我「鐵手」二天,很可怕。

 

土司.jpg 

 

信心大增的我,把阿母所有的麵包書全部搬回來,一打開就看到了「小英的麵包」,對!!就是這個,我要做這個,加上阿母把他不要的麵包機給我,這樣我就可以省去了痛苦的揉麵過程,只要把揉好的麵糰拿出來就可以開始做了,太好了。

 

當麵包出爐時,還真有第一次做出蛋糕時的感動耶 ^_^。

 

不過,由於不是上課的筆記,所以就沒把不堪的過程照下來,畢竟做麵包的高手是小貴婦,不是我可以比的上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嫈大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