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去了一趟台北,意外在街頭發現,賣玉蘭花的小販居然有賣雞蛋花。らさん想買來給我,沒想到,綠燈亮了,後面的車子叭個不停,實在是來不及買,殘念。

不過,是雞蛋花耶~,唉!處在悶熱的台北,我更想念巴里島了…

從抵達巴里島機場開始,就隨處可見雞蛋花的蹤影,或別在女孩子的耳際、衣襟上,或是在當地人創作的木雕、畫作、陶藝品上,布料上,連做SPA洗花瓣浴時,也可以看見雞蛋花浪漫的身影。我在巴里島時,出門會順手摘一朵,如當地女子般的別在髮上,對我來說,雞蛋花就是巴里島的象徵。

其實,不只巴里島,我在雅加達、泰國都有看到雞蛋花,台灣也常見。雖然它是帛琉的國花,只是不知道為什麼,就覺得它是巴里島的「島花」。不過,聖經中記載這種花只有人間仙境才有,實在是形容的太好了,我一定得在我未來的院子裡種上一棵,呵呵

回來快一個月了,還是想念巴里島,我還要工作多久才能去巴里島過我的退休生活呢?在這之前,只能看著雞蛋花、聽著叮叮噹噹的巴里島傳統音樂CD,假裝自己正在發呆亭發呆吧!


連人行道都有雞蛋花的蹤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嫈大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