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貓是大叔朋友家的米克斯第三代  很乖

老狗則是大嬸家的倉管台灣犬  很聰明

都是從小就被我們養大

同家人一般的伙伴


當時很多人說

養狗又養貓  你們家大概就整天「貓犬不寧」吧


其實我們也很擔心

但是

老狗老貓自有他們的智慧

在他們的世界

就直接把對方給跳過去



視線從來沒有交集過

到也相安無事好幾年


直到老貓因為喧騰一時的某大廠牌飼料不當配方事件

導致腎臟衰竭  搶救不及  過世

享年十四歲


本以為  老狗和老貓  是沒有交集的

但沒想到

好一陣子  老狗的心情都很不好 

眼神很哀傷的  在那邊嘆氣

當大叔傷心  抱著老狗掉淚時

老狗就這麼  靜靜的  陪在大叔身邊



人和寵物之間

有時候 

不知是他們依賴我們比較多   還是我們依賴他們多一點

但是從他們身上

看到了很多  我們希望在人身上發現的美好特質

信賴  忠實  溫柔  還有很多很多的愛


我想  我還是愛動物比愛人多一點  



獻給可愛的小刺FIFI  


我在寫到最末時

接到FIFI媽打來的電話 

FIFI   終究  還是走了


我知道這種椎心的痛  說什麼話也安慰不了

只能謝謝FIFI給我最好的朋友這麼一段快樂時光


在我們的生命裡   你們都是無可取代的好伙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嫈大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