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貓不在了以後
我和大叔就只養著老狗
暫時不打算再加新成員

 

不過 
最近   來了一隻流浪貓
白色的
同老貓一般的顏色
怯生生的模樣
彷彿老貓的神情

 

只是
這隻貓
很怕人   很瘦   
白色的毛髒髒的  沒有半點光澤
看的出來吃了不少苦

 

不知道為什麼
我們開始餵他

 

只要我們的動作太大
或是太靠近
白貓就張牙舞爪的  
馬上躲到一旁

 

我想起小王子的狐狸

 

「你必須要很有耐心。」
狐狸說
「首先,
你要在距我稍遠的地方坐下--就像在那邊的草地上。
我會用眼角來瞄你,而你什麼也不用說,
語言是誤解的根源。
但你每天都要越坐越近…」

 

什麼時候我才可以靠近你呢
白色的貓咪

 

 

 


暫時還不打算幫白貓取名字
也還不打算就收養他

我想   我還是怕分別的那一天

 

「噢!」狐狸道,「我會哭的。」

 

 

延伸閱讀:大叔大嬸之【老狗老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嫈大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