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真的很會做夢,真的。一個晚上可以夢個2~3個,所以我一直不能相信有人可以晚上不會做夢,我連吃了藥都還是夢的胡天胡地的,煩!

但是我很好奇,大家的晚上倒底是怎樣呢?

以前聽過說什麼【一般人的夢都是灰濛濛的,因為一般人的覺知性比較模糊。夢境有彩色的人,代表你的世界比一般人漂亮,藝術家也常做彩色的夢,這是觀察力(覺知性)比較敏銳的關係。這個覺知性若拿來修行的話,會比一般人更容易悟道】。這是說,我是快成仙了嗎?還是我是下凡來交朋友,或是報恩的?我問了身邊的人,胡說!明明大家都是彩色的,到是灰濛濛的人還沒遇到,有誰啊?請那位凡人自行出列一下!

還有一個【可以控制夢境劇情,代表當時「覺知性」比較好;醒來還記得,也代表當時有一定程度的「覺知性」】。這個就不一定了,只是我有的時候做了不舒服的夢,我會忽然想到「唉喲!這是在做夢啦!換一個,換一個!」,這時到還蠻成功的換了夢,但是在夢到帥哥時,就不能控制不要跳到別的地方了,嘖!至於醒來會不會記得,這個問了很多人,大部份的人都是有的會記得,大部份會忘記。這時,我高度的「覺知性」就出現了,我真的都記得,就拿昨天夢裡手上拿的那個LV包包,我真的還記得它長什麼樣。只是,什麼是「覺知性」?是說自己知道自己是什麼料的意思嗎?切~~

至於日有所思,夜有所夢的部份,這個也是很奇怪,我就很少這樣!不然我就不會抱怨了,我就可以整個晚上都和梁朝偉、布萊德彼特廝混,這樣的睡眠時間得拉個12個小時也不為過吧!不過,最常發生的情況就是,睡前玩了「神奇寶貝連連看」、數獨、魔術方塊…之類的,會一個晚上都是這些東西,很恐怖!

那可以預知未來的夢,其實都和大家一樣,就是得等到發生了,才會「啊!有夢過耶!」所以,就算我記得昨晚上有什麼數字出現,很悲哀的,那都不是預知夢的範圍
!一個晚上,夢的累死,大腦沒休息的運作卻沒半點好處,真是心酸!

有沒有什麼辦法可以好好的睡一覺,不用做夢呢?不要說運動,我跳了一下午的有氧、一大早去跑步,一點用也沒有!喝薰衣茶、牛奶…沒用,還半夜得起來上廁所,唉!我記憶中沒有不做夢的晚上,隨著年紀的增長,這樣子的睡眠品質讓我愈睡愈累,這得看什麼科?會不會我這樣想要怎麼睡的好,最後,我晚上夢到我睡不著或夢到我睡了一個好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嫈大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