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和J同學跑去吃N同學和蕭同學推薦的韓國味,果然不錯吃!我們這群人有一個習慣,就是吃的時候,嘴很忙,忙著吃,還要忙著討論這道菜是怎麼煮的,或是怎麼改良(還有說別人的閒話…),那天我就說回家要來做看看。只是為了一道菜就去買一個石鍋,實在不太划算,照理來說,石鍋受熱和保溫的道理和砂鍋是有點像的,所以就用中國的砂鍋來試看看。

石鍋拌飯,原來是古代媳婦只能吃大家剩下來的菜而改良來的。所以雖然網路上有所謂的石鍋拌飯的食譜,但我是覺得用剩菜來做就可以。不過,這也是因為我和羅小凱的食量小,自己煮常有剩菜外,有時,在公婆家吃不下,又擔心晚點會餓時,還可以把Jenny的菜裝成便當回來改良一下 (唉!Jenny,沒有你,我要怎麼辦喔~)

上次的砂鍋拌飯是用白飯做的,今天呢!Jenny煮的是炒飯,這兩種的區別就是炒飯比較多油,所以待會油要放少一點。對了!忘了說,做拌飯最重要是的要用「麻油」,不然,會少了一個香味。

其它的,還有燙白菜,和Jenny贊助的炒茄子。而在正統的石鍋拌飯中會有黃豆芽,今天,就用小黃瓜來代表青脆爽口的口感部份!另外,荷包蛋的部份也是用麻油煎,味道會和飯一致。

當然,最重要的還是現在在大賣場也買的到的「韓式拌飯辣醬」,不要買成韓式辣椒醬了!!


用麻油把鍋燒熱後,轉小火,就把飯放下去炒均勻,把菜放上去,蓋鍋蓋,轉大火。

由於我和羅小凱不喜歡鍋巴,所以,熱個香味就可以上菜了

雖然,我不喜歡韓國人,可是,看在這道料理這麼簡單的份上,總對韓國有個加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嫈大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