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秋天了,很適合去看樹。

你喜不喜歡看樹?對我來說,看到樹是一件很快樂的事。

一個可以享受風和光在樹葉間嬉鬧的環境,實在是很快意的。

很幸運的,在花蓮,有很多漂亮的樹,有老的,也有年輕的。

而很多漂亮的老樹都是很愛種樹的日本人在日治時代種下的。

不是說我們不愛種樹,我也認識很多愛種樹的朋友。只是,實在是我們公家機關的眼光不長遠,不太想種那些要花很多時間長大的樹,比較喜歡種那些只開一季的花,枯了,就重新再種,再枯,再種。

不會不好看,只是,很沒必要。

所以,想看樹的時候,去找日治時期較多日本人居住的地方,大部份都可以找到很多老樹。

這一次,喜歡樹也喜歡泡湯的我,在北投看到很多美麗的大樹。

和花蓮的老松樹們很不同,大約再一個月左右,這裡的樹種,會出現更多的顏色,所形成的層次,會比現在看的更豐富許多。

不過,這樣說來,好像顯得我不滿足。不,不是的,只是很可惜的,我照像的技術不好,不能把我看到的那種美好,完整的表現出來。

這樣一來,也只好麻煩你親身去體驗一下,在出了捷運站,溫泉博物館的四週,就可以找到很多美麗的大樹了。

你一定可以體會到我的感動的。

這是圖書館,不是我要說,在這種環境看書,會不會太令人妒忌了!

美麗的溫泉博物館

等樹葉開始變色,就更美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嫈大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