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らさん:「下次再來吧!」
我們倆個一直都很喜歡鯉魚潭,有空的時候都會去那裡待待,或去玩無動力遙控帆船,或去賞鳥遛狗,或是就坐在潭邊發呆,可從來沒想過要去爬它的森林步道。很懶得動的我們,是不會隨便從事這麼耗體力的活動,這可能會導致我們全身肌肉疼痛無力到必須請一整個星期的假才能勉強恢復體力。沒想到這一次,為了一個狗腿的理由,居然得違反我們懶惰的原則去爬山,而且,還
得爬最長的那一條…,心不甘,情不願之下,決定把阿柳及a-sir一起拖去,大家來去爬山喲~

步道入口處的警告標示!畫得很好笑~,不過可千萬不要因此忽略了自身的安全

我不喜歡爬山的原因,主要是來自於極為嚴重的懼高症,大約桌子的高度就可以讓我馬上變成俗辣一枚。所以當大家回頭欣賞沿途的風光時,我是鮮少回頭的。可是真的很想看看不同高度的風景,於是我得先在步道上坐下,然後緩緩的轉過頭來往遠處望去,一點也不敢往下看,這時候,如果有任何人巴我,我完全無法抵抗,整個就是一個俗辣(但是我還是這麼的想去跳看看高空彈跳,怪!)。不過由於風景實在是很迷人,我還是鼓起勇氣的拍了一些相片,畢竟下次不一定會有這個膽或這個機會爬上來。




沿路的風景真的很美麗!

撇開我的懼高症不說,鯉魚潭步道的生態實在很豐富,而且觀光客多是在環潭步道上騎腳踏車,對怕吵的我們來說這裡實在很舒服的環境。在往山頂的步道中段有一片野生的芭蕉林,住了一群台灣彌猴,由於食物不匱乏,而大家也都沒有餵食,所以猴子和我們這群山中訪客們並無衝突,牠們自在的在樹林間跳來跳去,我們也樂的可以賞鳥、賞蟲、賞林還可以賞猴耶!而這一段管理
處也很體貼的修築成較平坦的木頭棧道,方便大家看風景。

忘了帶a-sir的杯子,只好跟猴子借芭蕉葉裝水喝

我們爬到了山頂才知道原先計畫要沿著稜線走的步道正在修整,臨時決定轉另一條下山的步道走,有點可惜。不過,前後走走停
停也花了我們將近3小時的時間,只是隔天被常走步道的顏老師笑說怎麼走的這麼慢,唉~~,我已經很努力了耶!而本來擔心年紀太大不知能不能走完全程的a-sir,卻是精神最好,沿途多次被迫停下腳步無奈的等他走的氣喘噓噓的主人,而在我第二天小腿硬的像鐵做的一樣,名符其實的"鐵腿"時,完全無視於我的痛苦,還吵著要比照平日一樣去散步,沒良心的狗啊~~,真是爽到你,艱苦到我!


山頂可以看到鯉魚潭的山光水色,也可以看壯闊美麗的花東縱谷!超讚!

這次爬山,雖然很累,但是覺得很值得,又發現一個有趣的活動。連懶人大王らさん都說:「下次再來吧!」,嗯,期待我下一次的爬山心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嫈大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