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現阿福機不太適合近拍耶!得有一段距離才好對焦~ 可是來不及重拍了,吃完了...........

羅大叔最近一直想吃牛肉麵,可是我們之前喜歡吃的那家牛肉麵站不知道為什麼,老板大概心情不好,幾次去吃麵條的水沒甩乾就放進去了,整碗牛肉麵水的不得了,很噁。而其他家的牛肉麵對我們來說,不是太油就是麵條用的不好,所以大叔一直唸著花蓮難道沒有牛肉麵可以吃了嗎?

其實我小時候,我阿母很會煮牛肉麵說,可是不知道何年何月開始,她決定不吃牛肉,居然封鍋了,而且也不教我怎麼煮。所以我只能憑著我口感的記憶,趁著大叔星期五要回來前先試作一下,成功了,就有紅燒牛肉麵可以吃,失敗了,交給a-sir處理,就當這件事沒發生吧!哈哈!

因為太晚上超市了,本來是打算煮蕃茄牛肉麵的,不過,居然買不到蕃茄,臨時決定湯頭的部份,要以洋蔥來代替!材料就是牛腱、薑、洋蔥、蔥、豆瓣醬、和八角。

首先先用一點油來煎一下牛肉,這樣可以把多的油先逼出來。逼出來的油,可以看各人喜愛程度多寡,用來炒洋蔥或是去皮的蕃茄,再加入豆瓣醬、薑、洋蔥和牛肉炒一炒,不喜歡吃辣的人,豆瓣醬建議是買辣豆辦與不辣二種,沒有辣的牛肉麵就有點沒味,所以可以加一點辣的,再加不辣的來提味。炒的差不多,就可以加水開始慢慢燉啦!我不喜歡滷包的味道,又只有煮二人份,所以我只有加1~2顆的八角,讓味道多一個層次,但不會太搶!如果沒買蕃茄,可是真的很想多一個茄汁的味道的人,加點蕃茄醬也是可以的。

哈哈!果然是大成功呢!大叔在一樓就聞到香味了,很高興的就先呼嚕呼嚕的吃了一碗。第二天颱風天,有熱熱的牛肉麵可以吃,真是幸福!而且二人份只用掉了一半的腱子肉,剩下的,還可以再拿來做清燉牛肉湯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嫈大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