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囉!我是江寶貝,我已經迫不及待來報到了!W媽媽」

收到簡訊時,我人正在台中。
因為小小江提早報到,害我看忍不住情緒的歡呼了出來!
在這九個多月中,W吃了不少苦,也掉了不少淚,整個人更是嚴重的變形。
看在我們眼裡真的覺得,當媽,不是件容易的事兒啊!

等我回到花蓮,
和J、H約好要去看W,連K小姐也一同來去湊熱鬧。
下車時,忽然想到,
不知道等等會不會有人要問我們孩子像誰這件事。

其實,
我很怕人家問我這個問題,
對我來說小孩都是長一樣,
一大群放在一起的時候,
除非有很明顯的特徴,
實在是看不太出來誰是誰的小孩。

但J 說,更可怕的問題是:「我的小孩有沒有很可愛?」
這個問題,真的是難,
特別是初生兒,真的,真的,真的…
當然,過一陣子當然會變可愛,
但是「對不起,現在真的不能說可愛吧!」→內心的OS

我們懷著忐忑的心進了月子中心,
沒想到,
小小江有點小黃膽,被送去照燈,W只有手機裡的相片。
但她拿給我們看時,自己加了一句
「不要問我像誰,小孩子都長這樣」
哈哈哈 W果然還是W啊。


所以昨天晚上,
我和H再去看小小江,
不喜歡小孩的J 是無論如何也叫不動。

沒想到,
W已經開始上媽媽教室了,
護士說:「對小寶寶要多說正面的話喔!小寶寶可是聽的懂的!」

這下麻煩了,
我們聊天一向就不是以說正面話為人生正道的,
一個晚上說一說就要趕快導正,
還不時告訴小小江:「阿姨們也是很正面的喔」。

唉!人生太正面也是件很累的事啊!

但是看W和小江一付有子萬事足的模樣,覺得他們的辛苦果然是值得的。

只是,這下子什麼時候我們四個人的泰國之行才能成真啊!


不管你了,W,我後天出發去曼谷探路先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嫈大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